參拾

灣家人
鑽A_ALL御幸
MHA_ALL爆豪

【MHA-切爆】ハッピーエンド

▾CWT47小料公開





雄英高中正門口,沿途往車站的路上有一間麵包店,方方正正的黑板就放在店門口,用白色粉筆寫上麵包的出爐時間。切島和爆豪是在偶然一次經過時發現的:剛烤好的麵包和他們的放學時間正好相同。

作為發育中的男子高中生,食量大並不是特別令人意外的事,他們會在放學後宿舍食堂尚未供餐的空檔溜出去,站在麵包店門口,等門框上的木板翻到「OPEN」那面時,兩個人肩膀幾乎蹭在一起、擠進坪數不大的店裡,接著從由上數來第二個架子上夾兩塊咖哩麵包,再到櫃檯結帳。

店員會把剛烤好的麵包放進塑膠袋裡,再用金黃色的鐵圈封口,蒸騰上來的熱氣讓塑膠袋上緣有些水氣,捧在手裡熱熱的感覺總是讓人特別滿足。

切島習慣讓爆豪先選,明明不管哪個都一樣。爆豪會一邊說他無聊,卻又每次都配合他挑走一個。

把麵包遞給爆豪後,不知道是第幾次開始,他們的手背會碰在一起,假裝不知不覺牽成一塊。起初還以為是偶然,但次數多了總會讓人起疑心,可是他們誰也沒揭穿,充滿刻意的巧合久而久之成了習慣,不變的是兩人每次牽手都會小心翼翼地把對方的手藏在自己的手掌心,臉頰紅通通的,接著他們異口同聲地說:「真好吃。」試圖掩飾在他們之間流竄的粉色氣球。

關於這間麵包店,可能是沒想到,也或許是下意識地遺忘,就跟孩童時期幾乎每個孩子都有的秘密基地一樣,他們沒向誰提起過,因此麵包店開門時晃動的鈴鐺、撲鼻而來的香氣,還有服務生不過於熱情的歡迎光臨,從高一到如今升上高三已過半年的現在,這些始終是他們兩人的秘密。





高中的最後一個學期,大家都為了實習四散各地,班裡一半的人都留在東京,另一半則是分散到關西及北海道地區等等的地方。切島和爆豪都是留在東京實習的大多數,即使如此白天他們仍然見不到幾次面,常常都是在實習結束後回程的電車上碰見,或是走在往學校方向的途中,夕陽把他們的背影拉得長長的,切島會勾住爆豪的脖子,問爆豪是不是在等他,後者老是一臉不屑地說想太多了,直到走到那間麵包店前,他們同時看向同個地方,才知道原來不管誰等誰都已經成為彼此的默契。

後來直到某一天──實際上到底是哪天爆豪也不記得了──切島說,畢業後他要去關西。

聽見的當下爆豪並不感到驚訝,反而有種「他怎麼到現在才說」的無奈。

切島目前實習的事務所在職業英雄的排名裡並不差,卻不是他能選擇最好的一間。爆豪從最初就察覺了,他向來是個耐不住性子、有話直說的男人,這次卻一直沒說,不是不想說,而是知道這種事由他來說就沒意義了,他也曉得切島不是那麼軟弱的傢伙,只是老愛想東想西,繞了好大一圈,最後又回到初心所在的地方。

「喔。」爆豪咬了一口咖哩麵包,這家麵包店的麵包說不上特別好吃,尤其是咖哩麵包,內餡嚐在爆豪嘴裡一點也不辣,但他一吃就吃了三年,從來沒有換過口味。

「我去的話,爆豪會想我嗎?」切島眨眨眼睛,看了爆豪一眼。

只咬了一口的咖哩麵包,爆豪半點捨不得的感覺也沒有,全塞進切島嘴裡,絲毫不管對方手裡也有一個相同且吃不到一半的東西。

「想個屁啊!」在切島嗯嗯啊啊說不出半句話的空檔,爆豪將被他牽著的那隻手硬是抽回來,送給他一根氣勢十足的中指,說:「你只是去了該去的地方而已吧。」

還是沒有辦法啊。

面對男子氣概十足的這個人,就算自己覺得已經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果然還是放不下,所以才在選擇實習的時候留在東京,幼稚地想要再多待在爆豪的身邊久一點,一點點就好了,看著他不停向前邁進的步伐,切島經常會沒來由的心跳加速,後來發現自己最希望的不單是看而已,站在這樣子的傢伙身邊才是他的願望。

切島看著爆豪微微蹙起像是在說「這個人是白癡嗎」的眉頭,忍不住覺得自己真的是被爆豪寵壞了。

他把嘴裡的麵包隨便咬個幾下就吞下肚,肩上的背包被他扔在地上,切島似乎忘了自己跟爆豪的身高差不多,想都沒想就整個人撲到他的身上,被一個跟自己體型差不多的肌肉白癡猛然一撞,即使對象是爆豪還是沒能來得及反應,兩個人狼狽地摔在地上。爆豪伸手想打他,切島卻在旁邊笑得沒完沒了,爆豪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乾脆直接捏住他的臉頰,用力地轉一圈,鬆開時切島臉頰兩側各有一個不規則的紅印,他痛得流出眼淚,笑容還是沒有消失,爆豪看他這副模樣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生氣了,嘴角跟著上揚,千鈞一髮之際他站起來,假裝還在氣頭上,往前走幾步路後停下來。

他說:「你還想坐在那裡多久啊,大白癡。」

跟往常一樣,奇怪的是那天的夕陽怎麼樣都沒有落下,切島盯著爆豪看好一會兒,拍拍屁股上的沙塵,一路向前,奔往爆豪在的地方。





三個月了。

距離他們上次見面已經過了三個月,爆豪沒有特別去數,而是從切島每天定時傳來的簡訊裡推算出來的。

畢業以後切島沒多久就去大阪,爆豪則是依舊留在東京,然而所在地不同,身為新人他們同樣不只是要負責巡邏,有時候還得幫忙處理雜務,大事不見得輪得到他們處理,小事肯定有他們的份。

切島離開以前說一個月會回來一次,結果實際上真的回來了也是隔天就得回去,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半年仍然沒有減緩,倒不如說有越來越忙碌的跡象;後來累積一定經驗了,除去日常的英雄活動以外,為了爭取曝光率偶爾也會參與廣告企劃,他們忙得焦頭爛額,睡前的一通電話都顯得奢侈,最後退而求其次,至少每天一定要有一封簡訊。

第一次的遠距離戀愛說到底爆豪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那麼辛苦,他原本就是比起兩個人更擅長一個人生活的類型,這不是說切島可有可無,而是他本身就是這種人,在自己是這種人的前提下,還能穩定交往這麼長一段時間的切島更顯得他有多特別。

如果工作允許,爆豪會在晚上七點以前回到他在事務所附近租的公寓,吃飯、洗澡,再接著做些基礎訓練後,看是要直接睡覺或看電視,一般來說他都是選擇前者比較多;難得的假日他會把平常沒空整理的屋子好好整理一遍,從廚房、客廳一路到寢室,他一個人生活一向都是這麼有條不紊。

隨便煮了一人份的味增湯和用前一晚的剩菜做的炒飯,正準備開始享受晚餐時間,門鈴突然響起,排除不識相的業務員以外,會來拜訪爆豪住家的人幾乎少之又少,不過這種時間不可能還會有業務員打擾,爆豪想了想還是站起來一探究竟,結果在他走到玄關前,門板被人打開,緊接而來的是一連串急促的腳步聲。

「爆豪──」在人之前先聽見的是聲音,再下一秒那個猶如大狗一般的傢伙就出現在眼前,一點預兆也沒有,爆豪愣在原地,驚訝為什麼切島會出現以前,先想到的是「原來這傢伙剪頭髮了」之類的無關緊要的小事。

「我回來了!臨時得到一個連假,想都沒想第一件事就是要回來看你,怎麼樣?嚇一跳了嗎?看到我高興嗎?我好想你啊!」

切島不由分說地看到爆豪就先往他臉上狂親一遍,爆豪感覺自己臉上全是他的口水,被狗舔就是這種感覺吧。爆豪想。

──話說這個白癡!問了那麼多屁話這不是完全沒要聽人回答的意思嗎!

好不容易把切島從身上扒下來,爆豪也沒心情再來一次什麼感人相見的溫馨場景,他一邊擦臉上來自自家男友的口水,一邊問他吃過飯沒有,切島搖搖頭,說沒有,他一結束 工作立刻跳上新幹線搭車回來,沒空想那麼多。

「我想吃爆豪做的飯!」

「滾吧!幹!」

「哈哈哈!好久沒被你罵了,脾氣還是很差喔!」

切島說完後又想湊上去故技重施,爆豪一眼就發現了,手直接抵在切島臉上,遏止他繼續接近。即使被拒絕了切島還是沒有灰心,他的視線駐留在爆豪臉上,看他的眉毛也看他的眼睛,仔仔細細將整張臉全看過一遍後,他像高中三年做過的那樣牽起爆豪的手,一根又一根地把兩人的手指扣在一起,這時候爆豪沒有阻止他,切島嘻嘻笑了幾聲,說:「爆豪還記得我們以前去買麵包的那個金色的鐵圈嗎?」他們的手都比當年變得更大了,節節分明的指節,還有不知何時長出來的繭,切島透過這些細微的改變感受他不在時爆豪的生活,最終還是提起了最青澀的那段時光。

「其實我每次、每次都會偷偷把它折成一個圓圈,想說要當作戒指送給你。」

「你是折到哪裡去了,連個屎都沒見過。」

「我怕你不收啊!」

切島稍微收緊了手,又緩緩鬆開,來來回回弄了好幾次也不感到厭煩。

「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有事沒事就跟你到麵包店去。」

「因為你喜歡我啊。」

爆豪的手被切島捧在掌心,剛從外頭回來還是冷冰冰的,可是只要抬頭迎上切島的眼睛,那些好像都可以被忽視一樣。

爆豪用鼻子笑了一聲,紅色的眼睛藏在米色的頭髮下,切島低下頭朝裡頭瞥了一眼,他突然想起夕陽沒有落下的那一天。

他一直忘不了的不是天空,夕陽早就落下了,他只是在爆豪走過身邊時,恰巧在他的眼睛裡看見另一個屬於他的世界。

切島看了爆豪以後慢半拍的發覺原來爆豪也在看他,他們像是回到那個什麼都沒有只有彼此的時候。

然後他們同時閉上眼睛。





FIN.
评论(5)
热度(36)

© 參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