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拾

灣家人
鑽A_ALL御幸
MHA_ALL爆豪

【鑽石王牌-倉御】任性無效

※番外編〈青道ダイアリー〉衍生

 

「你也該適可而止了吧!」

「嗯?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所以說、受傷的人就給我好待在房裡休息啊!」

倉持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對著御幸這麼說,接下代理隊長一職,連帶地似乎也把看照原隊長的工作一起接下。訓練開始至今看著御幸一直拖著椅子外旁邊東晃西晃,一下對著訓練中的人指指點點,一下又說些有的沒的來干擾人練習,煩躁的程度比讓他好好待在球場上來的高上幾倍。

「不用在意我也沒關係喲。」御幸擺擺手對著倉持說,不過那傢伙的所作所為一點也不像是沒關係的樣子,相反的似乎是想引起他人注意一樣,「誰會在意你,只是太煩人了。」倉持將帶著手套的手往御幸斜帶歪帽的頭上敲了一下,臉上不耐煩的情緒明顯到不用說也能讓人明白。他不是真的在意他在這裡,因為御幸雞蛋裡挑骨頭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更重要的是他的傷勢,縱使沒傷到骨頭,但是傷患本來就應該專心靜養,誰會像他一樣動不動就跑出來啊!

而且明擺著就是死不走。

倉持看著這般固執的御幸,知道無論自己怎麼說他都不會聽之後他也放棄要趕人回房間的念頭,畢竟這時候他沒逞強著說要上場練習還是幹嘛的就已經是萬幸了。倉持比任何人都深知他這一點,不過話說回來,比賽不能上場什麼的那傢伙倒是難得的看起來大受打擊,這幾天雖然依舊煩人卻少了那麼一點的幹勁,估計是真的受到不少影響吧?誰叫他是個比任何人都在意這些的棒球笨蛋。

「要是偷懶再不練習的話,晚點會被罵喔?代理隊長。」

煩死了,只有這個討人厭的笑容還是一如往常。

「囉嗦,敢亂來的話晚點就揍你。」

「反對暴力──」

這傢伙......!倉持看著得意洋洋的御幸,說要揍人當然是騙人的,不過還真的是忍不住啊。走到球場集合之前倉持又用手套敲了御幸一下。


 

「小野──剛剛那球,傳二壘會比較好吧?」

「一壘有人和二壘有人,兩者可是差很多的喔。」

「讓我來......啊。」

話才剛說到一半,一回頭已經看見倉持站在自己身後,臉上的凶狠程度不輸比賽時站在打擊區前園,御幸回過頭看時還忍不住心臟漏跳一拍,「......喲、練習辛苦了?」糟糕,被發現了。即使臉上是笑著打哈哈,可是當場被抓到自己想幹些什麼還真不是普通的尷尬......話說回來這個表情也很嚇人啊。

「臭小子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都說了好好休息──......喂!」

「是、是,遵命現在馬上去──」

「你要去哪?食堂在那裡,已經中午了。」

原來是來叫人吃飯的啊?

「噗哈、倉持真像老媽子。」

「你很煩!」

嘴上雖然這麼說,但是當御幸站起來的時候倉持還是往他那裡靠近一步,察覺到距離又縮小一個步伐,御幸只是眨了眨眼沒表示什麼,裝作沒意識到的接受他的謹慎。食堂的路並不長,按照以往走路的速度不用五分鐘就能到,御幸仗著自己是傷患,硬是將不長的路長拉長到十分鐘,而沿途還不停地說些話來調侃對方。

「倉持你肯定是覬覦隊長這個位置很久了吧?我可是知道的喔──」

「怎麼可能,你是白癡嗎。」

「不不、絕對是這樣子的,不然怎麼可能做得這麼好嘛,和我一開始比起來好太多了。」

......麻煩死了,這傢伙。

即使臉上的表情絲毫未變,說話的語氣也彷彿像是在說一個枯燥乏味的床邊故事,可是鏡片之下的眼神卻完全沒有在棒球場上該有的銳氣,倉持大概知道這傢伙只是純粹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胡亂鬧彆扭而已。

真是個了不起的隊長,球場上就算了連休息也不能讓人省心。

倉持知道這時候的御幸完全不能像平常吼幾句就算了,也不是因為那樣他就會怕而適可而止,畢竟往常的他大概只是想替無聊的空檔尋樂子,然而現在這樣卻是他不知道幾年一回的意志消沉,「......當然的吧,都在你旁邊看了這麼多回,誰不知道要怎麼做。」一開始起步確實不是那麼順利,和隊員有過爭執有過衝突,倉持知道御幸和前園吵架的那天還失眠了,因為隔天上學時他的眼睛底下出現一層深色的陰影,而他並沒有詢問原因也沒有伸出援手,這些御幸全都是一個人撐過來,倉持從頭到尾沒對他的所作所為說過什麼,只做一個旁觀者。

和自己所做的比起來,御幸他撐過的是更困難的事。倉持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可是有人說過天才就是對自己的要求特別高,但在倉持的眼裡看來他只是一個看不見自己的好的傻瓜而已。

因為自己看不見,所以才需要像這樣子聽別人說,倉持有時候不禁覺得會不會這就是御幸的撒嬌方式,如果是的話也真的太難搞了一點,不過難搞歸難搞,卻還是這樣慣著人的自己實際上才是最大的大傻瓜。

「不過啊,你要是再這樣子,下次說不定隊長就真的換人了。」

「......怎樣?」

「你自己知道吧。」

「麻煩說清楚一點,為隊員排解心情也是隊長的工作喔......啊、不過你也只是代理的。」

「吵死了!到底要不要吃飯!」

「哈哈哈、不過說真的我不餓耶。」

「誰理你,快走。」

「洋一真霸道──」

「都說了你很煩啊!」

 

Fin.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參拾 | Powered by LOFTER